优秀毕业生杜世明

优秀毕业生杜世明创业事迹

1996-1999 就读于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自控系仪表14班,曾任班级体委,系体育部副部长等职。

工作经历:

1999-2003就职于抚顺新抚钢设计研究院。

2003-2006就职于天津先导机电有限公司。

2006-至今2006年创建天津市亿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杜世明结合自身实际向我们讲述创业的历程与艰辛。他在总结创业心得时说到,要想创业成功必须要有毅力、有前卫意识,要懂得“背靠政府、面向市场、紧抓银行”的有效方法,为自己积累资本,积累经验。他凭借三万元起步,三年的时间资产已经上千万,这样喜人的成绩必然与自身的艰苦奋斗与人际交往能力是分不开的。罗浩说,要抓住机遇、创造财富,利用好政府的相关政策,积极进行自主创业。“为人处事”、“换位思考”是罗浩提出的两大成功的要素,他鼓励同学们在人际交往能力上锻炼自己,学会做人、做事。

天津市亿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在近几年的发展中,研究开发了国内第一条120米高线的控制系统,取得了在行业领先的位置,公司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不断的跨越新的台阶,在去年完成产值5000余万元的基础下,今年上半年的产值已经达到了4000余万元,公司今年在海河科技园区投资3000万元,组建了天津中传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征地20余亩,建设公司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基地,预计在明年5月份竣工。

杜世明在成功创业之后多次回到母校,招聘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到目前为止,我院已有多名学生在杜世明创建的公司——天津市亿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工作,并且有的学生已经步入了中层干部,很有潜力。公司也为他们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杜世明的成功创业经历,告诉我们在校的学生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一、做事要有胆识、有魄力;二、创业要找准项目,不怕失败;三、争取国家政策,用好国家政策;四、创业的目标要宏远,一定要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成规模。希望杜世明和我们在校的同学们今后都能开创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作为在校的同学首先是要多做一些有益成长的事情,少做一些无聊的事情;其次要多加强提高自身人际交往的能力;最后要懂得感悟、懂得感恩。只有心存感恩之人才能成为出色的人。

电信学院

2010年10月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