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赵一鑫


赵一鑫于2011.10-2015.7就读于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毕业后考入国家电网新疆公司,现工作于国网新疆奎屯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

在工作上,赵一鑫兢兢业业,克己奉公。3次参加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教育培训专题项目的初审和终审工作,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完成教育培训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现已下发执行。2次参加国网公司总部年度教育培训报表审核工作。20193月参加了国网新疆公司的全国宣讲和招聘工作。在这些工作中,他累了宝贵的经验,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国网公司以及国网新疆公司的认可。

赵一鑫的成长历程,告诉在校生几点道理:

一、厚积薄发,储备知识。在学校期间是走向社会的知识储备阶段,一定要练好基本功、打好基础。

二、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每个人的一天都是平等的24小时,但是产生的社会价值却大相径庭。只有规划好时间,才能让它发挥更大的效益。

三、积跬步、至千里。一切梦想的实现都要付诸在行动上,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进。大学期间,当过图书管理员的赵一鑫善于把时间重新进行规划。当一些学生将时间浪费在游戏上,荒废了学业的时候;赵一鑫却汲取图书中的“营养”,加强基础,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最终在2015年顺利被国网新疆公司录用。

四、不气馁、不服输。虽然辽宁科技学院是普通本科,但是不少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考取中科院、华电和东电等重点院所的研究生。事实证明,并不是学校的原因阻碍了你的发展,正是自己的自暴自弃、不思进取葬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

 

座右铭:态度决定一切,而你决定态度。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