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新成果

2013-05-15

佚名

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政策指导和资金资助下,我院依托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两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针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凝聚了学科建设方向,学科的整体水平得到提高,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果。

成果之一:面向企业的科技成果应用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将学科建设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实现了科技成果推广与应用。该学科有《耐火材料PLC自动配料控制系统研究与实现》和《智能温控熄焦系统研究与实现》两项研究成果通过市级鉴定,并获得本溪市科技进步二等和三等奖。《耐火材料PLC自动配料控制系统研究与实现》项目还获省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在冶金行业企业中得到了应用,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370多万元。

成果之二:面向应用的学术研究和科研项目成效显著

我院两个校级重点学科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团队教师建设热情高,投入精力大。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智能传感技术多电容层析成像系统”学科方向建设初见成效,与东北大学、沈阳煤炭研究院建立了科研合作,在我院建立了“大型工业设备ECT研究平台”科研基地。两个学科团队先后承担辽宁省科技攻关、辽宁省科技计划等科技项目16项,获得省级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本溪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获职务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篇,被SCI、EI、ISTP检索论文37篇。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