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18-05-28

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监察法》

52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方景林主持会议,院长刘滨、副院长赵双元、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以及分团委书记参加了学习。

2018.5.25中心组学习——监察法2

会议学习了《监察法》。方景林书记为大家深度解读核心要点。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是加强宪法实施,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从这五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监察法的主要任务就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整合反腐力量,实现监察全覆盖;同时介绍了国家和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的职责范围、工作权限和调查手段;并针对监察法中用留置取代双规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

2018.5.25中心组学习——监察法

方景林书记理论结合实践,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了解学习了《监察法》的核心实质。方景林书记精彩的讲解对于有效地理解掌握《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有裨益。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监察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专题学习与我院的发展实际相结合,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表率。让大家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和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