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训 云端提升”电信学院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活动

2020-04-21

窗体顶端


电信学院齐辉   4月21日

网络课堂不停歇,学习教育不断线。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履职尽责能力,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网络研训 云端提升”系列专题研讨活动。

根据学院制定的网络研训学习方案安排,本次研训分为自主学习、线上研讨、学习成果撰写等,自学和线上研讨分别有五个专题,主要围绕如何规范党支部工作,让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如何达标规范化党支部;如何扎实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如何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每次在线上研讨之前,同志们都能围绕专题做好充分自学,会上大家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进行线上集中学习研讨,讨论热烈,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在线教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4月21日,电信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第四专题线上研讨——如何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学院党总支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景林作为本次主讲人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特别提到了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强调注重学生党员的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自我评价和群众评议等情况,避免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唯一条件的情况。

方书记讲解结束后,大家开展了积极踊跃地发言。党总支副书记张世勋认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院党组织的要求和部署,我院发展党员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严把学生党员质量关,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自动化党支部书记张岳谈到:“一是坚持以党章为依据,充分体现党章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二是体现从严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考察。”党总支纪检委员杨光认为:“把党员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只有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才能确保党员在各种考验面前信念坚定、旗帜鲜明、敢于担当。”学生党支部书记齐辉谈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的政治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既注重结果,更注重入党过程。”电工党支部书记陈亚光提到:“细则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每一个环节,都提出具体要求,要严把党员的入口关。” 


从严治党不是一句空话,是党的担当,是通过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保证质量,让担当贯穿于发展党员的全过程,使党员发展更加规范化,有序化,从而保证党员质量,为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保持共产党的活力,也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系列专题研训,全面提升了学院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能更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各支部实现规范化党支部提供坚实的保障。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