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铭初心,缅怀先烈践使命”电信学院开展清明祭扫烈士纪念碑活动

2021-04-07


电信学院 隋岩 2021.4.6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电信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党员开展“建党百年铭初心,缅怀先烈践使命”的清明祭扫先烈主题党团日活动。

41日,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组织160名青年党员、团员步行来到本溪市高新区烈士陵园纪念碑。仰望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面对着革命英雄纪念碑,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

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之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烈士陵园的由来以及安葬在此六十一名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学生代表敬献花环,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01223438说明: 1617454775525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环以及默哀

然后隋岩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张瑞洋分别发言。他们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出爱国主义情怀和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坚定信念,鼓励青年学子们作为未来祖国的栋梁,民族的希望,继续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共同创造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辉煌。

说明: C561B816D2A45C852E4EA0321EBD5100说明: 1D67ADDC6F4E13733EA3CFF549A7710F

师生代表讲话

  之后,师生们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每一个角落,同学们以牢固的信仰、坚定的信念、笃定的信心,立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大家绕烈士纪念碑一周,阅读碑文和烈士事迹,最后,将小百花恭敬的摆放在纪念碑前。

说明: A949F80BC9750DD623DC45C173286A6A

说明: 529D37A20E5F0F69187E16216569E61D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下,通过祭扫先烈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员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继承发扬革命英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