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党员“疫”不容辞---让电信学院党支部成为最坚实的抗“疫”堡垒

2022-04-02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勇作表率、聚力抗疫,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们的风采。

这个世界,没有无所不能的超人,只有挺身而出的孤勇者。面对学校封闭管理,辅导员刘爱荣老师坚持带病工作,把身体置于脑后,全身心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白天东奔西走服务学生,为学生解决问题,给学生纾解压力,晚上夜深人静时,他独自一人在医务室默默打针治疗。看着刘老师忙碌的身影,不禁让人感到鼓舞和温暖。

2C3BB12982F54ED623FED0B8F388541C

以真心关爱学生,用行动践行初心。党总支副书记张世勋带领辅导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心系学子、冲锋在前。他时刻关注学生情况,嘘寒问暖,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考研学生取回在图书馆的学习资料,为考研学生提供线上复试场所,让学生们安心参加复试;多次送治患病学生就医,日常看望生病学生,为学生采购药品等。电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和关心关爱,打消了学生们的顾虑,让学生感受到辽科如家一样的温暖。

身份即责任,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学生党支部的杜春明、刘春龙两位学生党员在封闭管理的第一天便主动请缨,自发融入大局,向党组织“要岗位”,将党员的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在工作中,杜春明和刘春龙不辞辛劳,楼上楼下为同学们分发餐食和水果。尽管每天的工作很累很辛苦,每次都是为同学们分完餐食,自己才能吃饭,但对于他们来说,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心中就无比地甘甜和自豪。

64D8CA6E200DE335FF820D7536D8F495

所有的荣耀都来自于勇于开始。学生党员孙盛阳自封校初始,一直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处理各类问题、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时处处以身示范,敢作为、显担当,即使封校期间工作和学习都很辛苦,但仍不忘使命之初。面对宿舍楼里一袋袋堆在角落无人问津的垃圾,学生党员刘书铭、贝玉主动清运垃圾到指定地点既维持了楼内的整洁。其他党员也不落下风,主动组队排班,每天早晨七点准时倾倒全楼的垃圾。不怕辛苦、任劳任怨,这正是一名优秀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他们以实际行动做好学院的后勤保障,暖了人心。

IMG_20220401_080059

“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战斗之姿进入角色之中,展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正因为有他们,让我们相信,没有困难不能逾越,没有胜利的凯歌不能奏响。愿山河无恙,人世皆安。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