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3月5日学习雷锋活动——走上街道,美化药都,争做环卫小雷锋

2019-03-11

隋岩

电信学院35日学习雷锋活动

——走上街道,美化药都,争做环卫小雷锋

 

电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3·5”学雷锋志愿者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于34日下午,电信学院团委从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着手,开展了“走上街道,美化药都,争做环卫小雷锋”活动。

 

 

QQ图片20190305113551,QQ图片20190305114312,QQ图片20190305112815

 
QQ图片20190305113557

QQ图片20190305114306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来到校外的街道上,与正在忙碌的环卫工人一同打扫垃圾。当天的天气有些热,汗水顺着一位环卫阿姨的脸颊淌下来,她却顾不上擦一把,挥着大扫把,一下又一下地扫着,认真而执着。志愿者们注意到环卫阿姨的汗水,为阿姨递上纸巾和水,好一顿劝说才使得阿姨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在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环卫工人们为了保证在别人上班前把自己所负责的马路卫生清扫干净,每天都需要在凌晨四点左右起床并投入工作。他们不辞辛劳地清扫街道上的垃圾,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他们都将守在街旁,将街上的每一处垃圾清理干净。如此无私的奉献,志愿者们从内心感到佩服。活动结束后,我院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合影留念。

         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为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增添了舒适和愉悦,相信志愿者们都会永远铭记,活动中环卫工人们脱口而出的"辛苦我一人,洁净给大家"的服务宗旨,他们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通过此次走上街道,美化药都,争做环卫小雷锋活动,志愿者们在亲身实践中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也起到在全院学生里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作用,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

 

 

 

 

 

201935

电信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