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考研 携手前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考研交流会

2019-05-14


五月九日下午,在B座2区207教室,电信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学生办公室主任隋老师、辅导员王老师、20名成功考研学生代表以及部分正在备考研究生的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报考院校和专业、制定学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应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考取大连交通大学的杨晨同学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告诫学弟学妹们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一定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并建议考研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只局限于读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应博览不同类型的书籍,以拓宽视野。考取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裴佳聪同学用“勤奋”“计划”“心态”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他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其他成功考研同学还就英语、政治和数学公共科目的具体学习方法以及复试技巧等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感受。

69

会场气氛热烈而和谐,在持续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会上,成功考研同学孜孜不倦,正在备考同学百听不厌,双方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备考生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选择考研培训班以及复习备考过程中遇到的方方面面问题如何解决等向学长寻求意见和建议,学长们耐心地为同学们做了一一解答,并且还向备考同学推荐了对考研有价值的教辅资料和各科优秀网络视频课程教师。

最后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对电信学院考研成功的34名同学表示祝贺;其次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鼓励正在拼搏于研途的学子们,要以“决心、信心、恒心”朝着更高的目标、更理想的学府迈进!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