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爱国意识——电信学院开展升旗仪式活动

2019-05-13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激励我校广大青年

师生继续发扬“坚韧不拔百炼成钢” 的辽科精神、践行“明道明德、求新求实”校训, 2019513日六点四十分,迎着绵绵细雨,为弘扬革命先辈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电信学院在图书馆正门前面举行了升旗仪式,电信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升旗仪式。

    各位同学在紧张的忙碌后,一起来到图书馆前,各位同学在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的领导下,有序排队,迎着绵绵细雨。六点四十分,伴随着校园铃声的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小雨,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电信学院全体学生的注目中,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在辽宁科技学院的上空。

仪式之后,由学生代表致辞,让我们一起发扬革命先辈伟大的五四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最后,伴随着学生代表致辞结束。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重温当年爱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更要自警自励,提醒自己不断奋发进取。在这里,让我们重温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用理想导航,用青春做帆,从现在起航,去拥抱明天的朝阳,去开辟人生崭新的篇章,本次升旗仪式伴随着全体学生有秩序离开电信学院分团委全体成员合影而结束。随着升旗仪式落下帷幕,电信学院全体学生将满怀信心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示电信院人的形象,同时,我们电信学院分团委全体成员也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为电信学院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限风光在未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