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五四知识竞赛活动

2019-06-03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积极开展具有时代特征、辽科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给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好校园文化生活繁荣的第二课堂,传递青春正能量,我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办第十八届“燃梦·青春”社团文化节,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五四知识竞赛活动。

QQ图片20190521141657


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初赛报名共计63人,在经历层层选拔后,共计15人进入决赛,电信学院分团委社团部于2019年5月19日在B座2区307举办了本次活动决赛。

决赛分为三部分,首先,第一部分为抢答环节,主持人提出相关问题,选手根据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几秒钟的思考时间,主持人说开始即可举手抢答,每道题有三次作答机会,三次答案错误可进入下一道题。共计100道题(60道单选,40道多选)。

第二部分为游戏环节,第一环节:大象鼻子转圈

按顺序从第一组开始,每组选一人依次轮流进行,选手站在指定位置待听到计时开始时,开始转圈,转到十圈的即可走直线到青协会服所在的位置,穿好会服,最终将会服拉链拉好,计时结束。

QQ图片20190520171537

第二环节:“心有灵犀”你来比划我来猜  每组两人参加,一人比划一人猜,每组8个词,限时2分钟。两人面对面的站着,比划者可以用肢体语言或者口述语言表达的形式向猜词者传达信息,不得说出词语中的某个字,也不可以说出这个词语的英语或蒙语等其他语言、方言发音。

在此过程中,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回答问题和游戏,致使现场氛围活跃,场面精彩纷呈。

在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在众多参与选手中共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并评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及一些小奖品


QQ图片20190520172001

    本次活动建立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加了同学们的活跃性,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体现了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凝聚力。100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也将带领我院青年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主义的精神追求具体落实到我院青年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塑造具有时代光芒的中国青年学生。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