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辽科人 感恩电信情 英勇战疫魔 无畏新青年

2020-03-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志愿加入到“战疫”行动中,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彰显了辽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在一线的英勇卫士

张智行是电信学院电气BG182的一名学生,家在湖北省松滋市刘家场镇,身处战“疫”一线的他勇敢的站了出来,逆流而上,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用行动践行初心,书写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张智行加入志愿者工作后积极投身到其中,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收集汇总居民信息,了解居民身体状况,提醒做好防疫工作,不论是防疫物资的整理、进出人员登记等,他的眼里总有活,社区内,经常看见他紧张忙碌的身影,成为了社区防疫最美的风景。这就是一线英勇卫士张智行,凭着一股冲劲和干劲,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战线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镇守在高原的大山少年

地处云贵高原上的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月亮河乡中寨村正在大力防宣传疫,山区的医疗条件和物资并不充裕,许多回家过年的学子们都纷纷的争做志愿者,在这其中有一位身材瘦小的大一新生,也响应村里的号召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保障村内的安全,他就是来自电信学院机器人BG192班的王想想同学。

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志愿者的我们责无旁贷,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发挥积极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先锋者。青年心向党,抗击疫情冲在前,默默为家乡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冰天雪地里的阳光大男孩

这个春天是注定不平凡的,在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也是这场疫情波及到的地区,这里住着一位勇敢的大学生,他不畏恐惧,不怕艰苦,成功的说服了家长,光荣的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就是电信学院电气BG171班的李言力同学。

他说:“我要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所以在国家畏难之际,更加不需要理由地挺身而出。身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在白天的防控工作之余,到了晚上我还需要努力复习准备考研,每当身心俱疲时,我就会想起了我们的辅导员孙逸凡老师的辛苦,他每天在班级群里兢兢业业地布置同学们疫情防控的工作,不厌其烦地向大家强调安全性。我顿时觉得自己与老师,与学校,与党和人民站在了统一的战线上,于是又点燃了激情。”

   

 

铿锵玫瑰永不言败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盘锦生态园的防疫战场上,电气BS171的郭智琳你就是最美丽的那朵玫瑰。她相信,终有一天,我们所热爱的城市又会热闹起来;人们又可以重新无需顾虑的拥抱;微风又再一次吹开武汉的樱花。

面对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彻底胜利的这场攻坚战,郭智琳始终满怀着责任感与担当。她微笑着说:“2003年,全中国守护者90后;2020年,90后守护者全中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属于我们的2020年真正的春天就在我们的不远处。”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大学生志愿者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系国家前途命运的时代担当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帮自己的家乡渡过难关,即使在家的同学也收到了学校领导以及电信学院张世勋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下达的疫情防控讯息,宅在家里不为国家添负担。我们共同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春天早一点到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