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辽科人 感恩电信情 英勇战疫魔 无畏新青年(三)

2020-03-12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电信学子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用行动守护着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疫病面前不畏惧,志愿服务显担当

代钊源是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自BG171的一名学生。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团县委面向县城内广大青年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一经发出,就立即报名成为志愿者











每天准时准点到中心社区、八卦城街道办事处进行走访排查,做登记讲要求,进行疫情防控宣讲知识、体温测试、武汉回程人员摸底排查、给小区居民发放出入通行证等工作,同时也时刻关注家人们的情况。他用行动证明着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不畏疫情勇敢抗疫

代钊源说到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活动,求真求实、明道明德是我们的校训。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是我奋斗的目标。此时国家有难,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挺身而出。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虽然不能冲到最前线,但我也要为我的家乡做点贡献。保卫我们的家园,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万众一心抗疫情,并肩作战迎春天

田海军,来自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机器人BG181。疫情当前,当他看见全国人民都为之战斗的时候,他知道不能什么都不做。当他知道老家在招志愿者的时候,便马上加入了他们。











背影,多么平凡的字眼,不值得人们细细探究,也不值得人们去记住。但近日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战场上,无数的背影令他无法忘怀。那些背影虽瘦小,但高大;虽单薄,但伟岸。每天田海军在疫情防疫关卡处给过往的人群登记,量体温,谁生病了就去他们家给他们测体温,时刻关注着人们的身体状况。每天晚上跟警察还有医务人员共同在这个关卡值班,在这个重要的岗位上,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对于当前的疫情防控,他说人心所归,惟道与义道就是科学与理性;义就是配合与支持相关部门、医疗机构的防控措施,做一名负责任的公民。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全力应对,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战疫路上不退缩,用爱心传递温暖

时宝琦,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自ZG181的一名学生。在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之后,积极主动报名成为了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红山街道北山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工作期间在指定卡口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对于外出归来的返乡人员进行疫情排查,测量体温,做好隔离14天的准备工作,坚决做到发现疫情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小区内业主的的安全。并对各家各户做调查,沟通,提倡大家外出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到家勤洗手,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关注官方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任务,并在街道、小区内悬挂了疫情安全标语条幅。












志愿同行,抗击疫情

孙守毅,来自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通BG171。自国家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参加到这次防控工作中来。关键时刻,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战争”。












每天在村口站岗严密排查外地车辆,并对本地出入村民进行详细登记,严格把控出入人口的数量,杜绝外来人口进入村庄,叮嘱村中的村民疫情期间尽量不要互相走动,并且宣传如何自我防护,使村民对这种病毒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护,间接地帮助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在这场战中,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他们不求回报,在疫情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执着与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与健康,共同迎接这场战胜利的曙光到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