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26


电信学院  王晶岩 2021.1.25

20214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落实校学生处“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感,让全体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能力,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院面对全体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学生书记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布置落实,负责此项活动的辅导员老师也是第一时间召开有学习部和宣传部的学生干部参加的本次活动的专题会议,具体落实活动中的各项工作,以确保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更有成效。

二、活动按计划有序开展

1、宣传动员——多种形式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氛围。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学生干部利用晚自习前5分钟深入到各班级做口头宣传动员,学生会宣传部门在学生生活区通过黑板报进行图文宣传、通过学院公众号宣传和展示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内容,对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Cache_-6196fd0ee8a0f4b0.

Cache_3e3e9a8c1a1dc744.

Cache_28897d17987ea5a7.

2、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相关报道、“《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等。

428351E9B460A2C61337C7155EBE4AE351CA520D9789E15B84A6EDAFAEA3053B

3、在校学生积极踊跃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

Cache_-284a71eb8d2f2df6.Cache_2ef6e159ef36be3f.

4、有效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登陆中国反邪教网下载宣传海报、展板等素材,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并要求全院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

baeda1f5763dd6c12bda4d2dc633afeCache_-3b0dd3b0fd8c0ce2.

5BBC19BE3008ADE6C695A88F7F9D2265BA19086A42F103D6475FC66000333DDA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力量。此次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每位师生建设平安国家和平安校园的能力和责任感,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