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电信学院举行“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升旗仪式

2021-05-13



   旭日东升,霞光万丈,迎着春日明媚的阳光,电信学院于510日清晨,在书韵广场举行了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迎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电信学院分团委书记隋岩、分团委学生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 6e617f0804c397e9说明: -272e19c620db2167

  升旗仪式于650分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身着军绿色军装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初升的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国旗入场,他们的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他们是辽宁科技学院所有学生的精神缩影。

说明: -66f7b3785b04d351说明: -77135334713fe5ee

  主持人宣布“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场上全员立正站好,目光聚焦在国旗之上。紧接着,国歌声起,鲜红的国旗伴着气势恢宏的国歌在金色的阳光中缓缓升起,所有人的目光也追随着国旗一起缓缓移动。最终国歌停,大家行礼毕。

说明: -24dbc0908a2b7d0d说明: 2453b48856c0ef8b

  接着,刘镕恺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他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百周年,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中国共产党的100 年。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相结合,不断追求真理,开辟创新的 100 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的100年。是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 100 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与时俱进,勇猛直前不断腾飞。100 岁的党用其行动证明了他的能力。

说明: fafafbfc813be58

随后,赵染茗同学进行了国旗下宣讲。赵染茗同学以《回眸党史,感恩今天》为主题,讲述了从1921年开始到2010年之间我们国家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如何走向复兴之路的过程,还讲述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人应如何继承先辈们的信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的党,闯过岁月长河,历经磨难,始终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说明: 7530d5eceee88e5

    最后,分团委书记隋岩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讲到:“一百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一百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的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一百年,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在铭记国史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人生追求,发扬优良传统,继续艰苦奋斗……”他鼓舞青年学生用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血,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创造无愧于历史与人民的丰功伟绩。

说明: -71a9521d7ffc116f

  升旗仪式末尾,随着音乐的缓缓响起,场上的所有人齐唱团歌。站在清晨的阳光下,仰望国旗,电信学子们唱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活力,朝气蓬勃。

说明: -24dbc0908a2b7d0d

  一面国旗,凝聚着革命先辈鲜红的热血,承载着全体师生共同的爱国之心。今天同学们站在国旗下,共同回顾党的历史,歌颂党的精神,许下庄严承诺,电信学子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吸取政治营养,追往思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