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献青春初心”-电信学院开展2021年校级精品团课交流活动

2021-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按照校团委部署,电信学院于621日举办了“迎建党百年,献青春初心”主题示范团课交流活动,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电信学院通BG20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团课。

  团课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团课的三个部分:建党前期的青年运动—五四爱国运动;谈党史,立远志;新时代青年,再前进。主持人详细介绍后,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分别为大家讲解五四运动的主要经过。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党课\2021_06_21_15_18_IMG_4280.JPG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党课\2021_06_21_15_26_IMG_4290.JPG

(同学们发言)

  五四运动,其主力是爱国学生和进步青年,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任何青年学习。随后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舞台剧“中华复兴路上的青年力量”。五四运动所彰显的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划时代意义和深远的影响,通过舞台剧的方式生动的还原了五四运动的场景,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五四运动、领会五四精神,让同学们体验了听觉和视觉的双重感受。

 

  接下来观众们一起观看了由通信工程20专业同学们拍摄的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短片。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党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与活力。通过短片,向大家介绍了党史知识,使同学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活教材。整个过程层层递进,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了解我们的党光辉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我们党史上的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关键节点,更能深刻感悟历史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明确新时代里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担当。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党课\2021_06_21_15_27_IMG_4292.JPG

(图为观看视频与同学发言)

  观看过视频后,同学们了解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随后又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发言。邵喜林同学说到:“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不是一句空话。自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尝试了许多救亡图存之路,从太平天国、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从旧式农民起义到资产阶级改良运动,最后都走不通,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成功了,说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人民的意愿和心声。结合自己的通信专业,通信更是与国家经济建设密不可分,在科技信息空前发展的今天,通信体系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各个领域的技术基础,成为了我国未来的发展希望。所以我们应当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贡献力量。

  邵喜林同学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新时代的青年们也在努力奋斗,为祖国贡献力量。接下来,由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青年一代拼搏奋斗的故事。FAST(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年轻骨干们,在老一辈的呵护下,凭借自己身上的闯劲和创造力,让FAST一次次逆境翻盘的故事。主持人讲述的故事鼓舞激励了在座的同学们,树立了为祖国人民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奋斗信念。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党课\2021_06_21_15_39_IMG_4298.JPG(齐唱团歌)

  团课的最后主持人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让我们要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祖国献身,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主持人宣布,全体起立,齐唱团歌!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党课\2021_06_21_15_43_IMG_4305.JPG

(团委老师和学生合影)

  此次团课的学习,让每一位团员在学习中凝聚了奋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同时也激励了全体同学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至此,本次团课观摩交流在同学们响亮的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