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忆初心 勇毅前行新征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3-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策划开展了“同心向党忆初心 勇毅前行新征程”庆“七一”系列活动。

观看《民族脊梁》3.0担使命。6月20日,组织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观看我校大型原创音乐情景剧《民族脊梁》3.0版。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更加深刻了解了辽宁作为抗日战争起始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和东北抗联游击根据地涌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深地敬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不畏牺牲的抗联先烈。作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励志报国。

讲一堂主题党课学思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涛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解读》为主题为学生们讲党课,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文化认同、实践展开、未来展望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人类文明新形态”。引导学生党员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勇担使命。

组织一次党日活动强党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合学生成长需求,融入东北抗联精神红色文化教育、人文素养提升等内容,开展参观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展馆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以沉浸式体验,教育学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复兴重任,激励学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增长知识才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练就强国建设本领。

收看示范微党课勇担当。此次微党课学习帮助大家提高了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使学生党员们在理论上更清醒、立场上更坚定,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新的现代化发展模式,认识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意义、治国意义和世界意义。同时,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向专家、学者学习,注重实践,学以致用;更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忆初心。在“七一”来临之际,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践誓言初心”活动。42名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强化身份意识,树立先锋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史记忆中汲取前行力量,立足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参加一次廉洁文化教育守纪律。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书法、平面设计等形式,参与学校组织的“学习贯彻二十大 廉洁文化颂清风”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6项廉洁文化作品获奖。学生党员不仅用艺术创作展现了廉洁自律从我做起的决心,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积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学生党员牢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通过系列活动,表达了学生党员对党的美好祝福,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建设现代化美好辽科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