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3-06-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热情、传递考研信息、传承考研经验,构建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日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了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涛、辅导员代表、2023年考研成功学子以及2020级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学生考研情况,对2023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热烈祝贺。同时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备考、努力拼搏。在阵阵掌声中,学院2023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子先后走上讲台,分享了他们考研成功的经验和值得借鉴的学习方法。

考取东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张梓健同学就考研学习、择校、考研基础科目题型等各个环节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经验分享;考取郑州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张凤军同学侧重讲了复试和调剂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技巧。成功升研的学子们目光坚毅、精神饱满,表现出的绽放青春、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感染着与会全体同学,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考研热情被迅速点燃,交流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和谐而热烈。

交流会上,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争先恐后的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报考学校怎么选?专硕和学硕有什么区别?时间规划上该怎么办?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导师?复试形式以及要注意什么?备考途中遇到的学习或是心态上的问题等等。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哥学姐们在耐心解答和疏导的基础上,还就个别考研基础科目给出具有实际操作性和可行性的学习方案。

李涛在总结发言时,鼓励正在备考的学子一定要坚持不懈,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科学复习、取得优秀成绩,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