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迎校庆 科技展未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机器人设计大赛

2023-11-28

为培养和鼓励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拓展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求新杯”机器人设计大赛于11月20日在智慧楼机器人实验室举行。

本次比赛作为我校第三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面向全校同学广泛宣传,鼓励同学们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来自8个院系、43组同学报名参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专门组织了导师团队,并依托学院专业资源,在机器人实验室模拟赛场搭建了自动搬运、自动分拣与工程竞技项目场地。参赛各组针对题目设计机器人路径规划方案,并利用工业机器人对实际工程任务进行编程示教操作。各组选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对创新设计方案进行分析研究,认真输入程序,仔细完成操作,定点、画图、搬运、码垛等任务有序进行。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组内讨论声不绝于耳。

活动中,各组参赛同学通过生动的讲解和PPT演示向评委们详细介绍了他们所设计机器人的基本概念和功能,并且表达了他们对机器人功能的未来设想,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参赛作品的应用前景以及发展理念进行提问。经过同学们激烈的比拼以及评委们的审核,得出了最后的比赛结果。其中侯爱玟、王月、赵炜楠、赵大为带领的专业组以及张晓龙带领的非专业组获得一等奖;黄东旭、冯晗琪、张恒带领的专业组以及陈杜洋、侯欣雨等人带领的非专业组获得二等奖,徐睿、潘跃豪等人带领的专业组以及李佳益、李悦等人带领的非专业组获得三等奖。

在这场技术与智慧的较量中,学生们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现了辽科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大赛,学生们不仅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更点亮了追求科学链接未来的梦想,坚定了他们为科技强国而奋斗的决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