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夺天工迎校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手工制作比赛

2023-12-05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对环境的观察力和感知力,使同学们“忙有所值,闲有所趣”,11月28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巧夺天工迎校庆”手工制作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于泳,美育中心主任宋子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隋岩、杨文玲老师及学生会代表出席了活动。

本次大赛收集作品105份,初选了15份作品在公众号进行展示并投票,最终选拔出7份作品参与决赛展示。选手通过现场演讲与展示的形式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在短短几分钟的演讲中,各位选手充分彰显了自己卓越的动手能力和个人风采。经过评委们的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具创意奖1名。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测控BG222郭琳琳表示,通过比赛明白了手工作品的意义在于用自己的双手体验创造的乐趣。安安静静地坐在桌边,拿起专业的工具,觉得自己是个了不起的创作者。看着各种废弃的零件在自己手中,逐渐组合成一个新的东西,成为脑海中想象的样子,那种成就感是无法比拟的。

经济与管理学院档案BG222左梦梅说,通过作品表达了学子们彩舟随风满凤凰,千载谁知玉树临风的美好愿景。彩色手工旋转木马充满了活力和美好的幻想,将给孩子们带来无尽的快乐和惊喜,同时也是代表着每个人最初的童心,向着美好的未来奔去。

精彩的介绍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选手们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每一个作品都是选手用心制作的,每一个作品都独具个人特色。在生活中寻找创意的美,将普通的材料变成精美绝伦、巧夺天工的创意手工。本次“巧夺天工迎校庆”手工制作大赛不仅为校庆增添了色彩,也锻炼了同学们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手工制作的行列中来,为辽科学子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的美好。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