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 “职”击未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12-15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3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博慧楼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梅、院长孟昭军、党总支副书记李涛、副院长赵双元、副院长张志军及专业教师代表共计10人担任评委。

赛前,李涛向评委说明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的评审标准,对比赛环节规定进行了阐述。在主持人宣读完本次比赛的流程及评分标准后,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作品PPT展示汇报。选手们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生涯目标设定、职业生涯规划实施、自我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进行讲解阐述。自述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作品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

本次大赛共45人报名,经过初赛,23人进入决赛,其中就业赛道7人、成长赛道16人。经过激烈而精彩角逐,最终有9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推荐至学校参加校赛奖项的角逐。

孟昭军在总结点评时对参赛作品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意见,并强调,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是有助于使同学们早立目标,做好大学四年计划,帮助解决大学生就业迷茫以及对专业学习目标不明确、不了解等问题;二是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自身各方面能力素质,以优异成绩和出色能力勇担时代使命,在新的人生舞台上磨砺锻造,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大赛,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和确定目标,并为之而勤奋学习,掌握知识,加强实践,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也充分展现了自动化学院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了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