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家访活动启动仪式

2024-01-15

尚洪娟

1月13日,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博慧楼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启动仪式。党总支书记唐梅、院长孟昭军、党总支副书记李涛、副院长赵双元和张志军出席仪式,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孟昭军对此次寒假家访活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家校共育是学校和家庭共同参与孩子的教育和成长过程,通过合作、沟通和互动,实现教育目标的一种模式。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展高校家校共育寒假家访活动,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环境、家庭教育情况,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唐梅在讲话中提出了廉洁自律的工作要求。她指出,家校共育和廉洁自律是教育工作者应始终坚守的原则,家访过程中要严守工作纪律要求,不给家长添麻烦,严禁接受任何形式的礼品。只有家庭和学校共同努力,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只有教育工作者自身具备廉洁自律的品质,才能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为社会培养出有道德、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李涛对家访工作做出总体规划。他表示,家访工作一直是关心关爱学生的重要途径,家访意义重大。学工队伍在一线工作中,要不断丰富家访工作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家访育人功能。

学院开展家访活动,一方面深入宣传学校及学院办学定位与特色,另一方面也将拉近学校与家长、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家长和教师的共同努力让学生在学校和家庭中得到更好的支持和关爱,增强自信心和自尊心,培养良好的品德和习惯,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为进一步加强家长和教师之间的信任和合作关系,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和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