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同心成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寒假家访活动精彩绽放

2024-03-01

尚洪娟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和合作,促进家校共育。2024年寒假期间,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梅、院长孟昭军、党总支副书记李涛的带领下,走访了本溪和辽阳地区的学生,此次活动犹如一场情感之旅,点亮了家校共育的理念之火,助力我们共同携手,为学生成长添砖加瓦。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实地家访前,学生工作队伍在校园内召开了学校家长交流会和辅导员家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家长交流会上辅导员与学生家长共同探索如何更好地支持和帮助每位学生成长。在启动仪式上,我们精心选择家访对象,确保活动充满热情和真诚。一场温暖的家访交流即将开始,此次活动也将成为一次别具意义的盛会。

在本溪和辽阳进行实地入户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风雪无阻,踏入贫困生家中,送上新春祝福。家访过程中为家长耐心介绍学生的在校情况,了解学生心理和家庭经济状况。让学生更加珍惜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做好大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端正学习态度,主动积极学习、参与社会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实地入户家访结束后,在辽阳给所有辽阳学子召开了辽阳家长交流会,院长孟昭军对人才输送培养,育人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党总支副书记李涛和全体辅导员会上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辅导员用关爱构建沟通桥梁,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支持和关怀,展现了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关注和关爱。

家访结束后,学生和家长纷纷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同学们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家长们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教导,愿与学校建立紧密联系,共同关注学生学业进步,加强教育,助力孩子成长,为孩子们的未来提供支持和引导。

这次家访生动展示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的用心与关怀,让家访成为一次真诚的交流,不仅是对学生家庭的关心,更是一种情感的传递和支持。辅导员们的行动为教育事业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展现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