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拆装工作站

本实验室有新松机器人整体拆装平台1套,安川工业机器人系统1套。

工业机器人拆装维护工作站,以真实的工业机器人为基础,可以对其本体进行零件级的拆解和安装,让学生充分了解工业机器人本体的组成结构和装配过程,可以对内部的常见故障进行排除,完成简单的维修操作,并对本体精度进行标定和参数复位。

工业机器人拆装维护工作站主要针对学生培养安装操作技术而设计开发,让学生深入学习工业机器人内部构成,理解工业机器人的运动过程、驱动传动方式,掌握部分核心部件的安装及配合要点,具备工业机器人本体装配、故障排查、简易维修及零件更换技能,使故障工业机器人尽快恢复生产,缩短工厂停工时间,节约成本,可以服务于工业机器人本体厂商、维修企业和二手机器人经销商。

系统组成

新松机器人整体拆装平台 安川工业机器人系统
序号 名称 数量 序号 名称 数量
1 工业机器人 1 1 工业机器人 1
2 吊装工具 1 2 控制器 1
3 安装工作台及定位工具 1 3 示教器 1
4 辅助翻转台 1 4 空气压缩系统 1
5 拆装工具 1 5 实验台 2
6 传送带 1
7 实验零件 若干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