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离线编程实验室

 本实验室有新松公司离线编程SRVWS软件80套。

 离线编程软件提供一种区别于示教再现的编程方式,可以在电脑上实现机器人整个工作过程的程序编辑,能够仿真离线生成的机器人程序。离线编程软件及仿真系统具备模拟布局、优化机器人轨迹、模拟机器人速度加速度、生成作业程序等功能,同时支持插件式开发,可动态扩展工艺模块。使用离线编程软件,可以从枯燥的机器人作业示教中解放出来,通过导入三维模型或数据,在软件中生成并优化机器人运动和路径,并检验机器人可达范围,最后生成机器人作业,通过发送或拷贝到机器人控制器中,实现机器人自动作业。通过对机器人离线编程软件的学习,可以大大加强学生对机器人应用的理解,提高学生使用机器人的能力,让机器人完成各种复杂的工作。

 本软件支持CAD导入及创建虚拟工作站并离线编程,可利用图形描述对机器人和工作单元进行仿真,可以对碰撞的自动检测。具备模拟布局、优化机器人轨迹、模拟机器人速度加速度、生成作业程序等功能。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