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教学实验室

 本实验室有虚拟教学软件80套。

 虚拟教学软件采用虚拟仿真技术开发,覆盖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及岗位群,由虚拟工作站、虚拟设备构成,具有高仿真度、高情景化、高沉浸感、高参与性等特色。工业机器人虚拟教学软件以“作业”为引领,可进行机器人工作站搭建、示教编程、陪产运行、维修保养等全过程模拟仿真操作,是一款可自动跟踪、记录、评价的虚拟仿真软件。

 机器人仿真实训系统:以工业机器人实训系统1:1建立的3D模型开发,含多视图、缩放、旋转、快捷视图等功能以便全面观察、学习;

 包含机器人的原理认知、安装调试、机器人维护、柔性制造系统仿真系统四个部分;

1)原理认知部分:包含全三维环境下的工作原理讲解,包含上电、示教器使用、机器人手臂的运动过程、物料拾取、上下料等全部工作过程。

2)安装调试部分:包含全三维环境下的系统设备安装讲解,包含设备拆箱、搬运、定位、电气连线、安装后调试等全部安装调试工作过程。

3)机器人维护部分:提供相应维护工具的1:1三维虚拟模型,工具工作原理,学生可以在全三维环境下多角度、自由缩放方式了解工具、设备。

4)柔性制造系统仿真系统:柔性制造系统仿真系统充分体现了工业4.0的设计思路,即智能制造和高度数字化制造的概念。柔性制造系统仿真系统应该由总控实训区、物流实训区(立体仓库)、上下料实训区、MC(加工中心)加工制造实训区、打磨实训区等组成。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