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学术报告会公告

2015-05-15

佚名

报告时间:2015年5月20日(周三)13:30

报告题目:关于未来互联网的思考与研发

报告地点:B4-109

组织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王兴伟

报告人简介:

王兴伟,男,1968年1月出生,东北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211/985工程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王兴伟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优秀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会士遴选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专家组副组长;辽宁省政府第五届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科学》、《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探索》、《东北大学学报》、《中国教育网络》等学术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云计算和信息安全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在IEEE Trans等著名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7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培养奖励15项。

报告内容摘要:

剖析当前互联网存在的缺陷,介绍未来互联网的由来,分析未来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提供的机遇,总结未来互联网国内外研发现状,阐述构建和发展未来互联网的基本思路,简介东北大学在未来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方面的情况。

欢迎有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参加。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