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国精神,致敬革命先烈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2019-04-04

齐辉

清明雨浥千年思念, 翠暖松寒万代永存。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奋发有为,43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和分团委带领党员和团员代表共100余人,前往高新区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爱国精神,致敬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日、团日活动。

春寒料峭,大家徒步来到高新区革命烈士陵园。青山默默,松涛阵阵,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活动由分团委张新同学主持。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烈士陵园的来历及安葬在此六十一名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怀着对烈士们的敬仰,向烈士烈士纪念碑默哀。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及默哀

然后,由学生党员代表周洋和团员代表付想先后发言。他们的发言真挚肺腑,表达出了当代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坚定信念。

 

               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发言

之后,党员代表崔宝森和团员代表冯坤宇分别带领党员、团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师生们的誓言刚劲有力,传达着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最后,大家绕纪念碑一周,并将白花放于纪念碑前。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魂魄托日月,肝胆照后人。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英雄,铭记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抒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更会让广大党员和青年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广大辽科学子应该秉承“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携手共绘辽科美好未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