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二科研能力培训

2019-05-31

隋岩

为提高电信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思政教育工作质量,电信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529日,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刘爱荣于D2-109为电信学院全体辅导员介绍课题立项、论文撰写、思政精品活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受到一致好评。


刘爱荣书记介绍经验

刘爱荣书记从事学生工作三十多年,曾获辽宁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在做好思政工作同时专注于科研,主持多项课题,发表大量论文,是辅导员榜样。在本次培训中刘书记首先和大家推心置腹的谈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体会、方法、要点,强调科研能力是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的重要环节。然后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历,生动详实的介绍了思政课题的种类、级别、查阅资料、申请书撰写、研究成果、发表论文等内容。最后,激励辅导员在繁重工作中抽出时间搞研究,善于总结和提炼,积累科研成果。整个培训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刘书记与辅导员们进行了大量互动,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参加培训人员合影留念

培训结束后,张世勋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刘老师的一堂课,让我们加深了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对今后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多研究、多总结,做好顶层设计,提升工作层次。”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