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铭记校史——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7

             

    辽科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为了让电信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弘扬辽宁科技学院校风校训,625日下午,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我校校史馆。

校史馆位于图书馆一楼,占地700多平方米。校史馆主要以史实和史料为依据,以展板、文字、实物、图片相结合的形式,真实地展示了学校自1948年创办以来七十年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内涵。

 

“坚韧不拔,百炼成钢”是辽宁科技学院七十载辉煌之由。正是每个辽科人拥有这样的精神,我们的辽宁科技学院越办越好。讲解员详细认真的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辽宁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一个个印章见证了辽科的成长和进步。一个个科研平台,展现了学校的科研工作和成果,尤其是“310矿用牙轮钻头”获得市科技进步奖,为辽科写上绚烂的一笔。

    

在校园文化展区中,体现了辽宁科技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特色。展区内的全景沙盘及一些具有历史价值的实物,对学校办学历史有了更为全面和清晰的认识。校史馆完美体现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对外交流、支撑保障等各个方面的成果。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历代辽科人艰苦育才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更为我校历届毕业生们为国家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参观校史馆是入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校史馆重要的工作之一。各个展区逐一走下来,学生党员们对辽宁科技学院的整个发展历程有了清晰地认识。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秉持党员本色,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626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