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传承美德——电信学院开展《志愿随行,冬暖社区》主题志愿活动

2019-12-02


电信学院   隋岩      20191123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民生的认识,加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继续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响应建设“绿色、文明、和谐、温馨”的家园环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1月23日走进石桥子“祥和社区”开展“走进社区,回报社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组织纪律性强、工作认真、细致

 

从集合到最后的完工,志愿者成员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组织纪律性,即使在有雨的天气下志愿者们也没有消极怠慢的情绪,都认真的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里清理与捡拾垃圾,有序并高效的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此次活动中让志愿者们明白到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可贵,也体会到了环卫工人们每天的辛苦与不容易。也让志愿者们明白不论工作的高低贵贱,不论事情的大小,都应该用心从事着自己的工作,用心去做每一件事。

同时其他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室内帮助整理桌椅并打扫了室内卫生 ,虽然辛苦,但依然感到开心。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走进社区实践,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与外界的交流,使我们在实践中发现真理所在。               

                                                                                                          

二、体贴入微、关爱与呵护老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老人,敬重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在给老人们带去陪伴与快乐的同时提升了自己内在能力与品质。在小雨绵绵的早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撑伞,陪伴老人回家,一路上关心呵护着老人。


 最美不过夕阳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为了让社区的老人们熟练的使用智能手机,应用各种APP,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大爷大妈们使用微信聊天、用淘宝在网上购物、使用抖音和火山小视频观看各种类型的视频以及记录身边的美好、在快手里直播买东西、经常清理手机垃圾等等。本次活动积极的展现了同学们尊老爱老的优良品德,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将这份品质保持下去。


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可以让参与者更加了解社会,对于将来走向并投身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养和锻炼了能力,树立了服务社会的思想和意识。

               电信学院分团委社团部

2019年1123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