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苦练,提升能力—PLC程序设计竞赛

2019-12-19

    为提升电类学生的PLCWinCC的应用能力,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电信学院承办的首届PLC程序设计竞赛,于124日、11日和12日在电信学院PLC实验室展开,每次比赛提供10组场地。

    本次比赛共吸引2033名学生参赛,得到了电信学院的王广威、于会敏两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本次竞赛以PLC实验室现有硬件为依托,侧重于过程控制类软件设计,综合了课程教学中的多个知识点,模拟工业现场的实际应用。

说明: C:\Information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2019\match\电信校赛\3 PLC大赛\5 news\QQ图片20191212091636.jpg

说明: C:\Information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2019\match\电信校赛\3 PLC大赛\5 news\QQ图片20191212091645.jpg

说明: C:\Information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2019\match\电信校赛\3 PLC大赛\5 news\QQ图片20191212091555.jpg

    本次竞赛中,有8组大二学生出于将来就业需要,先期自学西门子PLC编程,也参加了本次竞赛。1组获得二等奖,3组获得三等奖,成为本次竞赛的亮点。

本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7组。通过竞赛,让学生了解PLCWinCC在企业中的应用,提升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和程序调试能力,增加了学生学习PLCWinCC的热情。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