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辽科人 感恩电信情 英勇战疫魔 无畏新青年(四)

2020-03-12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电信学子用他们的大爱,大美,大勇精神,与各地区人员一起冲锋陷阵,英勇奋战,担当作为,成为战中一道美丽的彩虹

“青”力而为,战“疫”到底

崔起宁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电气BS181的一名学生。在得知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团委组织了青年突击队,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去,对接北营社区府前社区提供社区志愿者服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崔起宁每天站岗执勤进行社区封控,巡逻,广播,录制喇叭进行宣传活动。支援府前社区,不怕苦不怕累,不埋怨,配合组织调动,听从安排,任劳任怨。由于社区管理的范围比较广,崔起宁在没人替换岗位的情况下连续一个礼拜全天执勤站岗,进行社区封控,工作虽然辛苦,但他毫无怨言。

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这个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助国家早日渡过难关,早日击溃疫情。虽然我不能到疫情的主战场,但是我可以在后方做好保障工作,为大家能够安心生活尽一份微薄之力。我相信每个人只要每个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他们在行动

杜春明,来自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自BG182。家住在辽宁省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育才街的他,在面对疫情的影响扩大,开展防疫工作,进行防疫工作任务分配时,毫不退缩,积极报名,加入到防疫检查队伍中。











他服从调整,负责对进出组里的车辆行人进行劝导登记,确保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他在做好自我保护前提下,融入周边,在“见事就管”的实践中主动担当。杜春明表示说:“别人都为武汉捐物捐钱,我还是一名学生,没有经济来源。但是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做点贡献,坚守岗位,做好服务。”

全面战疫情,青年当有为

屈云龙,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自ZG182的一名学生,自愿加入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青年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都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在疫情面前,他虽力量微薄,但紧紧凝聚,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











志愿服务期间,他在北镇社区防疫点对出入人员与车辆进行管理和登记,为市民办理出入卡,提醒来往村民们勤洗手,戴好口罩,做好日常防护。屈云龙本人坚定工作必须严谨认真,服从安排,对待村民细心负责,用细心换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北镇县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助战“疫”必胜,绽志愿之光

王衡来自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通BG171。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赢,相信中国。











疫情来临,为早日打赢这场防御战,王衡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村里各个路口关卡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等,并禁止非本村人员,陌生车辆进入。同时每天会背着喷雾器对整条街道进行消毒。之后在菜市场控制住人员,在进出口设立检查点,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手上消毒等,严格控制排队人员之间的距离,避免两人之间相隔过近。在防控工作中认真负责,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电信学子用奉献诠释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责任,用坚守传递了人间大爱与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战胜疫情能量注入了青春的力量,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