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辽科人 感恩电信情 英勇战疫魔 无畏新青年(二)

2020-03-12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辽科学子投身于这场艰苦的战斗中。他们积极报名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在全国各地留下了“辽科”的身影。

金兴凯为党分忧勇于担当

金兴凯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通BG172的一名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工作,奔赴一线,用一腔热血化为报国热忱,用一颗热心点燃为民情怀,决心用志愿服务回报社会责任。











作为学生党员的他,积极主动完成居民组长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分班分组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在空闲时间给居民解说宣传防疫知识;认真仔细地为村民把好“第一道关口”,赢得了村委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思想和行动不能预备,面对疫情,我必须上为党分忧、勇于担当”这是学生预备党员金兴凯的心里话。持续多日的坚守,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体现了抗击疫情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面对时刻不能放松的防疫任务,金兴凯依然热情饱满、态度积极,微笑着面对困难。他说:“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斗的‘攻坚战’。”

越杨: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越杨,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机器人BG182的一名学生,家住在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目睹了领导和群众在尽心尽力的行动着,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她也认为应该参与到这场战斗中去主动报名成为了抗疫志愿者











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在村里的路口巡逻,给一些没有戴口罩的路人发放口罩,告知他们疫情当前,这是特殊时期,尽量少外出,若要买生活的必需品请务必戴上口罩,巡逻完毕后会有特定地点进行消毒,在保护好他人的同时也会保护好她自己,让各位家长和老师们放心!她说:虽然工作特别简单,但是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行动就是值得的。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无论身在哪里,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我们做出了先锋的表率。武汉加油铮铮有力,是最直白的鼓励;风月同天优美隽永,是最贴心的共情。加油很好,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亦甚好。这也足以证明,我华夏儿女绝非等闲之辈;证明祖国的花朵正在含苞待放。

段进财:志愿青春,战疫有我

段进财来自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物联BG182班。作为一名辽科学子,他主动向村委会提交了申请,作为志愿者到村口进行防疫执勤工作。

疫情来临,为早日打赢这场防御战,段进财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向广大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在村里各个路口关卡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等,禁止非本村人员,陌生车辆进入。并对村口执勤室进行不定时的消毒。他说:“作为一名辽科学子,在每日的新闻上看到无数的白衣天使冲向了前线,为此付出很多很多,现在我也想回报祖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尽快打赢这场战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电信学子用脚步用责任用担当构筑起了一道道联防联控的安全网他们用热情诠释青春的力量用行动彰显着辽科学子的风采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们相信这场战“疫”终将会结束,春天一定会到来。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