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小荷露尖—记校电子设计竞赛

2020-07-15


为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对电类课程的学习动力,同时为参加今年10月份的省级电子大赛做铺垫,由双创学院主办,电信学院承办的电子设计竞赛(校赛)如期举办。

为与省赛接轨,本次校赛设置了多输出信号发生器、电容值检测和电源类三个子方向。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本次竞赛采用报名、设计、审核仿真结果三个环节,前后历时1个月。

 

1 电容测试系统的设计

 

2 信号发生器的设计

经评委会对仿真结果的评定,1组获得一等奖,2组获得二等奖,2组获得三等奖,1组获得成功参赛奖。通过比赛,加深了对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和单片机技术的理解,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一部分学生具备了解决工程问题的实际能力,一部分低年级学生崭露头角,培养了传、帮、带的团队合作精神。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