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国玺到电信学院指导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工作

2020-07-27

2020年7月24日上午,副校长吴国玺到电信学院参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推进会。会议由刘滨院长主持,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工程认证相关负责教师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先后召开4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的推进会议。在这期间老师们进一步的研读政策导向、研究认证现状,并且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修改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电气教研室的教师们根据会议讨论的结果再次规划支撑课程、修改支撑矩阵、分析复杂工程问题的特点。通过近半年的努力,我们进一步完善了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各项内容。

会上,电气专业教研室主任关大陆老师首先汇报了电气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本次会议关老师主要针对专业认证的核心要素、OBE理念下的课程教学、金课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并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暑假期间老师们还需把工作重点集中在教学评价结果的利用、毕业要求达成评价、评价用数据的合理性以及主干课程归档等问题上。

电信学院的领导们针对关老师的汇报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刘滨院长希望我们要把控好节奏,责任落实到人,相关时间节点都要合理、明确。按照新的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指南要求,做好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修改工作。方景林书记提出要加强交流和学习,利用假期时间进一步研究各项指标点。要关注持续改进方面,结合调查结果形成教学环节的闭环反馈。

 

 

此次会议,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吴国玺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前期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们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真干实干,保证认证工作顺利推进。吴国玺副校长强调,大家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工程认证的指标内涵,特别是将工程认证的理念入脑入心,将工程认证的理念融入到我们的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按照工程认证的要求来设计教学环节和辅助环节,坚持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吴校长表示,学校也会做好相关学院和部门的协同调度工作,协助认证专业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学校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助力我校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