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促进深度产教融合——青岛海尔智能家电公司首次来我校招聘

2020-09-24

在我校“一主两翼”转型发展模式的指导下,海尔物联网学院的建设稳步推进,产教融合逐步深入。923日青岛海尔智能家电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智能家电)应邀请首次来我校参加大型校园双选会招聘人才。

海尔智能家电是青岛海尔集团公司的核心子公司之一,本次招聘的主要方向为物联网方向,分为两次面试,本次为第一次面试。为推进校企融合,海尔智能家电本次提供的岗位主要为技术岗位。

    在招聘现场,物联网专业学生踊跃投递简历;同时也吸引了相关专业的学生积极应聘,成为招聘现场的热门企业之一。海尔智能家电招聘人员对面试学生进了资格和能力的审核,在首轮面试中重点考核学生的专业基础、自学能力和开发潜力;对学生简历进行筛选,展现了大型公司的严格、规范的面试流程。经过遴选后的学生有资格进入第二轮面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5121390\Image\C2C\335AFB4953A71F2FF4F6531D7EE48E00.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5121390\Image\C2C\FF69A363EDFAD3A920E863DA8F4DBDF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5121390\Image\C2C\5C0CC22655711FDF91664FA99F5E7DB7.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5121390\Image\C2C\DD93FAAF42E8D31244BE53EF85D52BE4.jpg

    通过海尔智能家电的招聘过程,学生了解了招聘时候的核心要求:关注学生的实践经历、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部分学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将努力加以改进。海尔物联网学院也认识到进行深度校企融合的短板,将全力克服不足,加快推进国内首家本科型海尔物联网学院成为行业典范,助力辽科应用型转型。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