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电信学院举办辽科电子产品制作大赛

2020-11-25

 “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电信学院举办辽科电子产品制作大赛

隋岩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团队互助精神,电信学院举办第二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 “电子产品制作大赛”。本次大赛由院校团委主办,电信学院分团委承办,有5个学院82名选手进入决赛。1119日决赛当天,电信学院副书记张世勋、副院长刘震亲临现场。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电信学院学生为专业组,其他学院学生为非专业组,预赛后共计82名选手脱颖而出,自由组合二人一组参加决赛。决赛内容为CD4060梦幻灯的焊接,考察同学们的理论知识、电子技术应用能力和元器件焊接能力。

决赛开始,指导老师讲解了比赛规则并下发比赛所需的元器件之后,选手们一心投入到电路的搭建,元器件的焊接中。克服过程中的重重困难,反复的调试,失败了便找到问题所在从头开始。终于,同学们手中的二极管亮了起来,并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多数选手以高水平的技能完成了电子产品的制作。

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将选手们制作的电子产品进行编号整理,的本着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经过现场测试,并公开打分标准,将初赛笔试成绩与决赛成绩综合考察,评选出了本次电子制作大赛最终成绩,其中获得第一名电信学院董佳博、侯耀廷总分88.3;第二名电信学院王刚健、王健总分85.9;第三名电信学院王宏洋、康立双总分81.5

决赛现场

比赛

老师亲临指导

 

决赛作品

通过此次电子产品制作大赛,选手们亲手制作焊接小电子产品,锻炼学生的PCB焊接能力,读图能力,电子产品制作能力,吸引更多学生,提升学生们的专业兴趣,积极投入到实践创新中。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