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18


电信学院  隋岩   2021.3.05

35日,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电信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雷锋活动,在线上团课中,大家重温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观看《雷锋》电影并交流心得。在线下开展“邻里守望”和“生态立市·绿美家园” 等学雷锋志愿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电信学子的精神风貌。


3 3日,电信学院分团委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的线上团课,本次团课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学习雷锋事迹简介,为大家介绍雷锋同志的一生;第二部分重温雷锋日记名言节选,一起感受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追求;第三部分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共同探讨自己身边的“活雷锋”;第四部分观看《雷锋》电影,共同分享本次团课的感受。

 


(图为电信学院开展线上学雷锋主题团课)

 

线下学习雷锋的志愿活动也如火如荼进行着,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中,电气BS201甘淞元,通BG201王敬玮,电力ZG201姜一明BG201周爽等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空巢老人家中以及一些贫困家庭中,为他们送上自己的一份温暖,帮助年迈老人收拾衣物,打扫卫生以及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添置生活必需品生态立市·绿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电力ZG202陈佳璐,电气BS202刘镕恺,通BG202李永新,BG201苏畅等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维护整洁卫生的城乡生活环境,帮助社区快递站进行快递分类。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帮助社区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为社区生活困难的居民分配社区福利物资,捡拾垃圾,进行日常消毒工作等,通过这一些的行动使社区更加美丽。通过上述多项志愿者活动,同学们不畏艰苦,勤奋工作,深刻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电信学子线下志愿活动展示)

雷锋种子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今后,电信学院将会继续引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