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讲百年故事”-电信学院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2021-06-18


电信学院   隋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加强思想舆论引导,鼓励学生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认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电信学院分团委于6月上旬举办庆百年华诞,讲百年故事党史故事宣讲比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说明: 6

(部分选手预赛照片)

  党史故事宣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参加初赛的36名同学通过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用心讲述了让他们震撼、感动的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通过宣讲的形式分享给在场的所有人,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拳拳爱国之心,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不变的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通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2名同学进入了决赛。

(部分选手初赛照片)

党史故事宣讲决赛于61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世勋、学生党支部书记齐辉、分团委副书记隋岩老师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在主持人激䀚的主持词中正式开始,12名选手从不同角度讲述党成立以来的历史故事及历史人物的先进事迹,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叙述党的辉煌奋斗历程,用生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畅谈自己对党史的认知和感悟,并结合自身,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用生动的事例抒发了爱党的炽热情怀,赢得了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在党史故事中切身感受共产党人优良美德,鞭策自己。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16141706

(选手决赛照片)

比赛最后由评委组通过综合考量选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其中来自通BG19的郭一硕同学,用最感人的语言、最真实的情感向我们讲述了周总理的故事:“周恩来同志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他身后没有留下任何个人财产,连自己的骨灰也不让保留,洒进祖国的江海大地。情归大地温暖九州,周恩来总理离开我们已经44年了,但他的名字依旧穿越时空感召人心,他的精神依旧充盈天地,浸润万物,以吾辈之青春,为这盛世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最终她以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说明: 4

(选手决赛照片)









 





颁奖仪式照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演讲比赛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电信分团委书记隋岩为获奖同学颁奖,比赛取得了圆满成的成功。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学生们意识到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