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校史,初心如磐砥砺行——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中美双百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创联建

2021-06-30

学党史,明校史,初心如磐砥砺行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中美双百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创联建

电信学院 齐辉

百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百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爱党爱国爱民信念,增强知校爱校荣校情怀,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中美双百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628日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明校史,初心如磐砥砺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校史馆。一副副图片,一件件藏品,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化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学校建校之始的艰辛发展到现在的生机勃勃逐渐浮现在大家的眼前。学校在困境中诞生、在曲折中前行、在挫折中奋斗不息的顽强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全体党员为学校不断发展的风雨历程、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而感到自豪。
  

 

  接着我们参观了“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它是学校红色育人的重要载体。在今年五月份获批了“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新型智库研究基地”、“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通过讲解员对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英烈事迹的讲解,一段段生与死、血与火的历程,让我们对东北抗联精神有了更多的感悟,让每一位参观者都感受到了自己身上那份传承抗联精神的深刻责任,更坚定了心中铭记历史,筑梦前行的理想信念。


 

在参观结束后,双百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利军、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景林在学术报告厅向全体党员做了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永不言败,争先创优,有崇高的集体荣誉感。在平时要不断历练自己、要提高自己、要刻意培养自己的参予意识、竞争意识、成才意识,做各方面的表率。并强调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随时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从他们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其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与长久期望。

 

 

  报告之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学生党员崔文膑领读誓词,大家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宣誓结束后老党员给新党员佩戴党徽,对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欢迎。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党日活动也伴随着激昂的歌声就此结束。 

 

我们党已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这一百年来,在中国的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百年风雨,我们既经历了苦难的岁月,也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每一段党史、每一件文物、每一位革命者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只有学习和重温历史,我们才能不断地总结和完善,才能知晓我们未来的路要去向哪里。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能够明晰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能够知道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处于和平时期,中国共产党都要坚守理想和信念,在砥砺前行中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党的光辉历史我们要牢记,党的红色基因、千秋伟业都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百年华诞之际,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砥砺前行,努力工作,奋发作为,用我们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向那些革命先烈、向我们的党、向我们的祖国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