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电信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协作机器人方向)全国初赛中喜获佳绩

2021-09-03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仿真协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协作机器人方向)国赛初赛胜利落幕。我校首次由电信学子田海军、胡鑫慧、王家欣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旨在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校和企业之间建立广泛、有效的合作机制与平台,丰富高校教学内容,解决企业当前各类现实需求,提高中国智能制造的整体资源融合与创新能力。

我校学子赛前参加了由达明机器人公司的现场培训,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师生相互交流,获益匪浅。

通过比赛,我校学子拓展了实践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工程素养,提高了产线分析能力、人机协作优化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