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科技强国-电信学院举办第三届“求新杯”机器人设计大赛

2021-11-12


 

按照校团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着力培养辽科学子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电信学院分团委及云端电子科技协会举办第三届“求新杯”机器人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生,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来自全校7个学院,共143名学生组成40个小组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比赛采取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分开比赛的形式,专业组实际操作工业机器人,非专业组进行电脑模拟比赛。1026号到28号,电子科技协会组织选手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针对大一学生和外专业的同学,让他们熟悉机器、熟悉流程,从而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11日,智慧南楼202实验室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赛前,工作人员组织参赛人员参观新松机器人学院实验室,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参赛选手多方面的了解机器人发展现状,扩展了专业视野。

 

 

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组织抽签。各组参赛选手积极参与比赛,对参赛题目展开激烈讨论,在小组合作中认真思考创新设计方案,各成员做好分工,认真输入运行代码,细心认真操作设备,工业机械臂按照设置路径准确运行,顺利完成指定点位操作,整个比赛过程氛围活跃。

为了保证得分公平,每组参赛队伍由三位评委的进行评分,最终成绩为三者平均分。经过专业评审核定,机器人BG192胡定良组、自BZ204陶利伟组等10组获得专业组奖项,土木BG201郑文康组、机电BG213李金默组、会计BS202 杨博雯组等20组获得非专业组奖项。

 

本次大赛立足科技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社团特色,积极倡导鼓励创新,培养实践能力,得到了广泛好评。云端电子科技协会将在校团委、电信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继续发挥社团特色,不断丰富社团文化,致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社团品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