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深度融合—海尔物联网学院和青岛海尔公司举办校企联合大赛

2021-12-10

为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海尔物联网学院与青岛海尔公司联合举办智能小屋调试大赛。智能小屋是青岛海尔公司的定型教学产品之一,集成了多种智能家电的安装调试和手机APP联网调试的功能。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安装调试阶段。海尔物联网学院充分运用新购置的智能小屋,物联网学生前期在海尔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智能小屋的组装调试,中间虽然历经挫折,但是收获颇丰。第二阶段为测试验收阶段。127日下午,由于疫情原因,青岛海尔公司通过线上形式和海尔物联网学院进行了联合测试验收。物联网专业共有四组学生参加了验收测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5121390\Image\C2C\046C0D58FD1F9663EB504CAB2B3DA6C1.jpg

灯光和语音部分测试验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5121390\Image\C2C\9A6364AE11646F5ABC5634D877703698.jpg

安防系统部分测试验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5121390\Image\C2C\8AD36EAE26A63E79EF8D590C48E197EB.jpg

智能门锁部分测试验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65121390\Image\C2C\4B2E1C6A8B266F1A46BC68BBD3C2247E.jpg

手机APP部分测试验收

针对同学们的实际操作,海尔公司的吕学刚经理做线上点评,在肯定同学们的实践技能的同时,也指出少数项目的功能尚待完善。

    通过智能小屋竞赛,不仅有力支撑了物联网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实施,探索了校企联合举办赛事实现校企深度融合的新途径,为明年的赛事奠定了扎实基础,也为学生在海尔公司的高质量就业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