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景林、院长刘滨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4-01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引领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日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景林教授、院长刘滨教授分别为电气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的2018和2019级学生讲授了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他们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着重为学生讲清楚了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课堂最后,方景林和刘滨对广大同学送上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听从指挥、团结奋斗、甘于奉献、严以律己的作风,同心协力打造平安健康校园。同时要提高线上学习的质量,提升专业能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的讲授,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正是由于百余年来党的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责任,以胸怀天下的担当,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敢于斗争的勇气,紧跟党的步伐,在新的赶考路上为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绘就更加灿烂的画卷,赢得更加伟大的荣光而开拓进取、勇毅前行。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