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克时艰,互相帮助讲奉献---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抗“疫”进行时

2022-03-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辽宁科技学院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团结带领师生党员当好样板、做好表率。他们本着为1735名在校学生及家长负责的原则,团结一心、不分日夜、忘我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全力以赴保证学生们的正常生活学习。

3月17日凌晨,在接到学校指令后,学生党支部全体辅导员除一名被隔离外,其余全部以最短的时间赶到学校,迅速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连夜组织学生志愿者做好准备工作,保证了防疫要求全面落实。

依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学生党支部以宿舍区为单位,第一时间成立了宿舍5A、宿舍5C、宿舍3A、宿舍2C四个临时党小组,由四名学生党员担任组长。临时党小组承担着队伍建设、志愿服务、餐食配送、物资管理、困难帮扶等工作,是此次疫情防控中最前线的队伍。

   

党支部和党小组通过线上线下会议、讨论的形式,探索更高效的服务机制,提升志愿者管理水平,激发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3月21日,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团结一致克时艰,互相帮助讲奉献”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齐辉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五天来党员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党员们维持宿舍楼内秩序、协助老师负责宿舍出入管理、有序组织核酸检测、集体采购派发学生生活日用品等,尽管满身疲惫,但他们毫无怨言,仍坚守岗位。党日活动中,齐辉老师动员学生党员以身作则,“亮身份、展旗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保卫战中。会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请战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学弟学妹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证明入党誓词。

支部教师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心系学子、冲锋在前。每位教师党员分层管理学生寝室,保证每名学生的急需第一时刻都有回声。他们时刻关注学生情况,嘘寒问暖,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让学生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关心挂念学生的每一件事,回应学生的每项诉求。帮助考研学生取回在图书馆的学习资料,保证了考研学生的复试需求;送治患病学生;为有特殊饮食要求的学生联系食堂配餐……师生们废寝忘食的工作,确保了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需求,打消了学生们的顾虑,让学生感受到辽科如家一样的温暖。

00415d26db2aeb8c3e426167170d01c

有了电信学院像家一般的呵护,学生们感到无比安心,更充满信心。因为这份支撑,学生们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在寝室中心无旁骛地进行线上学习。

责任如山,以党支部临时党小组为核心,学生干部、志愿者迅速汇聚到一起,他们承担的工作量是巨大的,从负责人到志愿者,每一位同学都很辛苦。有的同学连续几个小时搬运物资累得手都抬不起来,有的同学在寒风中发放物资饭也顾不上吃。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大家一起早起、熬夜、吹风。疫情不会太久,春天定会到来!全体电信人将勠力同心、共度时艰,坚守付出、拼搏奉献,共同期待冰雪消融、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