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赤子心守望辽科,以赤诚爱关怀学子---记电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孙逸凡

2022-04-20

当我们的城市还未褪去冰雪的覆盖,当春天的花朵还未开遍校园内外,当所有人都沉浸在美好的梦香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黑夜中的寂静。那是3月17日的凌晨,那时我们所有人都意识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正式打响……

那一夜注定无眠。那一夜注定难忘。多少老师告别了睡梦中父母,爱人和孩子,义无反顾的奔向学校。此刻在大家的心中,学生才是最重要的人---学生安全高于天,舍小家顾大家是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共产党员铭记于心的使命担当。

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孙逸凡便是这样一位老师、一位共产党员。

按照防疫要求,孙逸凡必须先接受集中隔离才允许入住校园。当他得知自己不能第一时间进入学校照看学生的消息时,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全院1754名在校学生,因为他熟悉宿舍里每一个寝室的情况。尽管心急如焚,但防疫要求必须配合,因此他暗下决定,无论自己身在何处,心都要和学生们在一起,用自己的行动来鼓舞每一名同学。

集中隔离,让爱温暖心间。对孙逸凡来说短暂的七天变得如此漫长,但在这漫长的七天中他却充满着无限的能量。通过远程遥控的方式,他时刻安排着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孙逸凡坚持每天跟学生干部保持密切联系,事无巨细得关心每一位学生的近况,无论是一日三餐的饥饱,还是晚就寝的检查;无论是统计数据报表,还是组织学生线上听课,始终不敢大意,为全院学生做好坚固的后方保障。

在隔离期间,为了能够安抚学生们焦躁的情绪和鼓励其他被隔离老师的防疫信心,他主动录制舞蹈,尽管动作显得笨拙,却给学生们的生活带去了快乐。与此同时,孙逸凡老师还主动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报名参加辽宁科技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成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为更多有需要心理疏导的学生提供帮助,因为他坚信,只有让学生们感受到到学校的温暖和爱,才会走出疫情的阴霾,迎接美好的未来。

    

以校为家,彰显党员风范。随着孙逸凡集中隔离期结束,他便第一时间奔赴校园。不畏身体疲劳,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抗疫的第一线。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要把之前没能陪伴在学生身边的时间都加倍的补回来,请学院把这根负有使命的接力棒交给我吧。”这句话,他说到了,也确实做到了。连续二十余天无间断地组织带领学院全体同学做核酸检测,无论是阴天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的身体内仿佛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份对职责的无悔坚持的能量也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心里,使他们也感受到无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

入校以来,他多次驾车往返于学校与医院和高速路口,为生病的学生和考研体检的学生提供最无微不至的照顾。帮学生拿行李、为学生买午饭、帮学生排队挂号都是家常便饭。有一次,一名同学由于家中亲人病逝,需要立刻回家,他把学生送到高速路口后,足足等了一小时,看着家长安全地接到了学生,才返回学校。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可他并没有回去休息,直接去了男生公寓。每晚去公寓陪一陪学生,确保他们的安全,在孙逸凡心中是比休息更加重要的事情。

  2BA39F238AE4D139DB274A478C7DA152.jpg

病毒无情,校园有爱。不知不觉四月也走完了一大半的行程,校园里终于迎来了鲜花漫野、欢声笑语的画面,这是多么久违的重逢。鲁迅先生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孙逸凡,一名普通的辅导员老师,他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直默默地履行自己最初的誓言---一定会和学生们并肩作战到最后。他甘当铺路石,以赤子心守望辽科,以赤诚爱关怀学子。在以后的每个日子里,他定会不辱使命,用一腔热血,再送学生一程,关怀他们一生,用初心与誓言诠释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情怀和追求。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