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君老师受邀在2022高校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教学研讨会上做《单片机》教学经验分享报告

2022-06-27

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的“2022高校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教学研讨会”以线上直播+互动讨论的形式于2022625日举行,大会邀请了3位专家和8名高校教师做了专题报告和课程分享,我校刘志君老师做了《课程思政背景下使用Proteus仿真技术搭建单片机课程理论与实践的桥梁 》的报告,刘老师主要在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和作品展示几方面做了分享。该会议实时在线人数达到3000多人,互动讨论区刘老师对比较集中的问题“理论与实验教学的分配、教学中项目的设定、校企合作形式”做了解答,也有10多位高校老师加了刘老师微信,在今后教学中相互合作,取长补短。

    刘志君老师也非常重视团队建设,团队经常一起探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积累了大量的资料,因此由刘志君、姚颖等多位老师合作编写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教材于20206月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出版两年来被全国20多所高校选用,已经第四次印刷,受到选用教师的认可,也被评为辽宁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