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2019-06-25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名单,学校4个专业获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我院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

近年来,学校以建设一流专业为目标,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改造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办学,产业学院、校企“订单式”培养不断涌现。努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完善质量评价保障体系,提升质量评估与评价工作。

自动化专业于2013年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以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 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为契机,以机器人工程专业为龙头,自动化专业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进行升级改造,开展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以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为核心的教学体系。

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应用型办学特色,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加强过程管理、强化保障措施,充分发挥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院专业的整体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