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联合编写的《校企合作机器人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教材丛书》正式上线推广

2022-09-03

  8月31日下午,由辽宁科技学院与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联合编写的《校企合作机器人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教材丛书》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直播平台正式上线推广,这也是本套产教融合系列教材(共10本)的首期推介活动。

  在直播中,清华大学出版社赵凯编辑对《丛书》中已经出版的《机器人工程专业导论》和《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实现》做了详细说明,重点推介了本套教材的出版背景、编写理念、专业特点和主要内容,并介绍了辽宁科技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的发展历程。《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实现》教材的主编之一,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机器人技术负责人张海鹏从企业导师的角度详细介绍了集团与辽宁科技学院产学合作成果,带领观众走进新松教育智能制造示范中心,深度解密工业机器人,并通过与教材内容相结合的实践展示环节,直观地阐述了融科技、产业、创新、数字化于一体的校企深度合作内涵。

张海鹏工程师结合新松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及机器人智能生产线介绍本套教材

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现场实训演示


  辽宁科技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是辽宁科技学院与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于2017年9月共同成立的一所以机器人本科教育为主的新型教育机构。学院秉承“双元制、专业性、拓展性”的教学理念,建设机器人专业及实训平台,通过以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逐步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型案例。2021年初被省教育厅认定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

辽宁科技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

  《校企合作机器人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教材丛书》承载了学校产教融合的最新科研成果,对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改革高校教育教学,提升专业建设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优秀案例,辽宁科技学院与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将本着“校企联动、行业深度、创无止境”的思想,结合本地优势产业特色集群与新松机器人学院的实际发展,继续开拓新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度融合产业与教学资源,将产业学院做实做强,做细做精,把新松机器人实习实训培训基地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基地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流高级技能型人才培训、机器人驱动控制技术研发基地,实现校企共赢发展。为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应用技术人才,提升高等院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本地产业数字化规模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